今日起新增呼和浩特与北京间动车组列车6趟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日起新增呼和浩特与北京间动车组列车6趟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20 09:26

  原标题:今日起新增呼和浩特与北京间动车组列车6趟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苏日娜)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了解到,6月2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运行交路,提升货运物流服务品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客运方面,本次调图后,新增呼和浩特与北京间动车组列车6趟,内蒙古中西部与北京间运行高铁和动车组列车达到每日最多78趟。届时,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满图运行列车将达到最多214趟,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随着北京丰台站改扩建完成,途经北京市的Z182/3、Z184/1、Z284/1、Z282/3、Z338/5、Z336/7、Z352/49、Z350/1、K598/9、K600/597、K885/6、K1278/5、K1276/7等14趟列车将增加北京丰台站停站,旅客乘坐普速列车进京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乘坐以上列车的旅客可在丰台站办理京九铁路、京原铁路方向和部分北京枢纽普速列车中转换乘客运业务,出行选择将更加丰富多样。此外,途经内蒙古中西部的65趟列车调整了停站和运行时刻,重点增加了张家口、太原等城市以及八达岭长城、黄河景区等旅游热点地区的运力投入,方便广大旅客乘火车直达旅行。

  货运方面,随着全国气温攀升、用电负荷释放,煤炭运输需求更加旺盛,调图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每日计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1列,同时挖掘唐包、浩吉、集通等货运干线的运输能力,其中唐包铁路计划每日开行煤炭万吨重载列车40列,重点保障煤电企业、防疫民生物资、中欧班列的运力配给,为保障国内国际双循环、拉动经济发展提供可靠运力保障。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