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军队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计划招生409名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军队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计划招生409名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21 08:39

  原标题:2022年军队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计划招生409名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杨志伟)6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22年军队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的招生计划(不含飞行员)共计409名,其中,16所解放军部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共计334名(理科一本男生309名、女生17名,文科一本男生7名、女生1名),4所武警部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75名(理科一本男生69名、女生2名,文科一本男生3名、女生1名)。

  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的军队院校有20所,其中,解放军院校16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长沙)、陆军工程大学(南京)、陆军步兵学院(南昌)、陆军装甲兵学院(北京)、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合肥)、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桂林)、陆军边海防学院(西安)、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天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大连)、海军军医大学(上海)、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空军预警学院(武汉)、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北京)、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武警部队院校有4所,分别是:武警工程大学(西安)、武警警官学院(成都)、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北京)、武警海警学院(宁波)。

  院校名称后标注的城市为校本部所在地,不同专业学员的不同学习阶段,可能会在不同城市的内设学院或校区,详情请查询各院校招生简章或向院校招生办致电咨询。

  今年军队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共招收女生21名,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4名(理科),陆军工程大学1名(理科),海军军医大学2名(理科),空军工程大学1名(理科),空军军医大学1名(理科),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4名(理科),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5名(4名理科、1名文科),武警工程大学2名(理科),武警海警学院1名(文科)。

  军队院校招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除应具备2022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所规定的报名资格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外,还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①参加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②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22年8月31日)。③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达到及格以上。④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结论为“通过”,面试、体格检查(简称体检)结论为“合格”。

  报考军队院校程序为:参加政治考核、填报意向、确定参加面试和体检人员名单、参加面试、参加体检、填报具体院校志愿、录取。相关详情,考生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军队院校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工作,安排在提前批录取,优先于后续批次的地方普通高校录取。对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后续批次的地方高等院校志愿参加录取。因此,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者并不影响在其后续批次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实际上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