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全力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全力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6-22 08:46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全力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祁晓燕)为切实守护百姓“养老钱”,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市场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场监管领域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印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召开调度会,专题调度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领域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

  具体工作中,注重结合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消费实际,组织实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五式”宣传法,即“报道式”宣传、“捆绑式”宣传、“入户式”宣传、“联合式”宣传、“定点式”宣传,在食品、保健品等市场领域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设“防范养老诈骗”专栏,采取图文、动漫、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动态宣传,并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强大声势,积极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组织执法人员、市场监管网格员针对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讲等。

  专项行动以来,向社会广泛征集市场监管领域涉老诈骗线索,并公布市场监管领域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投诉电话,通过12315举报热线接受涉老举报11条,监测到违法广告线索16条,相关线索已及时转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置,同时市级层面已开展涉老举报案件的“回头看”和督办工作,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养老院”“五进”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