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确保高考评卷科学准确公平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确保高考评卷科学准确公平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22 09:01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确保高考评卷科学准确公平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杨志伟)目前,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评卷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中。内蒙古自治区参加高考考生14.5万余人,所有科目选择题部分由机器扫描识别评阅;非选择题即主观题部分实行人工网上评阅,由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等3所高校承担。

  据介绍,各评卷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执行评分标准,严格规范评卷流程,严格开展质量检查,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和要求开展评卷工作,确保高考评卷安全规范、公平公正、科学准确。评卷开始前,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对评卷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评卷期间,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向各评卷点现场派驻工作人员,负责与评卷点联系并指导和监督评卷工作。

  每一份答卷按题块随机分发给两位不同的评卷教师,评卷教师“背对背”独立评阅给分。每道题由两位评卷教师评阅给分后,如果两位教师的给分差值未超出该题设定的双评误差阈值,则取这两个给分结果的平均值作为该题最终得分;否则,进行三评,如三评后仍超过设定的误差阈值,由专家组进行终评,以终评分数作为该题的得分,最大限度地防范错评、漏评等主观性偏差,确保评分的科学、准确。每科独立设置质检专家组,随机抽查评卷结果,通过分析研判,确属评卷教师给分结果存疑的,经与学科组长和评卷教师共同研究确定最终意见,并退回原评卷教师重评。通过大批量的抽检,保证每位教师准确使用评分细则,进一步确保每份答卷评阅给分结果科学客观、准确无误。

  目前三所高校评卷场所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一位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凭高考评卷专用证件入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评卷场所。每一位人员进入评卷场所时都要接受执勤武警战士的认真检查,确保人证一致,并且通过安检门和手持金属探测仪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严禁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设备带入评卷场所。评卷场所全程全方位、不留死角视频监控。

  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对评卷期间使用的评分参考、评分细则等涉密材料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编号印制,严禁擅自复制。严格落实保密规定,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管理原则,登记到人,责任到人。

  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准制定高考评卷工作疫情防控方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疫、评卷双安全。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