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公租房要“刷脸”入住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防止转租转借

呼和浩特公租房要“刷脸”入住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6-23 09:48

  原标题:防止转租转借(引题)

  呼和浩特公租房要“刷脸”入住(主题)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苏日娜)为给公租房承租人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呼和浩特市住建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陆续给公租房小区安装人脸识别和门磁报警系统,实现公租房小区智能管理,同时有效管控公租房转租、转借行为。

  最近,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康居家园公租房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并开始采集小区内承租人的人脸信息。6月22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玉泉区康居家园公租房管理站看到,承租人正在有序排队进行人脸信息采集。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住建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全市的7个公租房小区门口安装智能门禁、门锁、视频监控等设备,一方面是实现公租房小区智能管理,有效加强、改进小区安保工作;另一方面是管控公租房转租、转借行为。

  “人脸识别系统主要是通过系统分辨来访者是否为承租人本人或共同居住人,若来访者是承租人本人或共同居住人,通过系统身份确认后开门,同时进行开门联动拍照,记录实时上传后,可直接进入小区。若是未采集信息人员,将无法进入小区,需详细登记核实情况后方可进入。”康居家园站长夏跃庭告诉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为掌握小区内公租房的利用率和闲置率,针对多次入户到访不遇的承租人,安装了门磁报警系统,如户门有开启情况,门磁报警系统会及时提醒公租房管理站工作人员,以便第一时间入户找到承租人。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6月12日刚刚结束新一轮公租房摇号,本次摇中的承租人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全部要进行人脸采集和安装门磁系统。通过科技的手段加上常态化入户排查,对全市所有公租房承租人整体的情况进行排查管控,及时发现,及时对违规的居住行为进行清查清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