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包头市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前5月包头市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来源:包头日报
2022-06-23 09:55

  原标题:今年前5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

  包头日报讯(记者 张富博)记者从市就业部门获悉,截至5月底,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42.1%,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9%,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在推动企业稳岗减负保用工方面,包头市深入落实新一轮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持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举措,减轻企业负担1.14亿元。深入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拨付3785人次职业技能提升补贴548.15万元。延续实施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为1746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723.44万元,惠及职工12.78万人。聚焦包头市优势特色产业链,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依托“1+10”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内蒙古人才平台等载体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特别是针对新特能源、弘元新材料、通威多晶硅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多渠道保障用工7736人次。

  为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包头市结合摸底情况和用工需求,采取订单培训、定点培训等方式,为农牧民工开设家政服务、电工焊工、种养殖等四大类40多个培训工种,培训5770人次。积极搭建跨区域、常态化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平台,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重点城市对接,梳理用工企业704家、优质岗位4.6万个,征集包头市岗位9.9万个,发布岗位信息4.3万个。截至5月底,包头市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7.8万人。

  针对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包头市组织开展了农牧民工专场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包头市重大项目专题招聘、夏季招聘会等专题网上招聘会,组织线上线下“点对点”等专场招聘活动194场次,岗位信息推送317个批次,发布招聘岗位35.9万个。截至5月底,全市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07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235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268人。

  深入开展“创享包头”专项扶持行动,积极打造特色化、功能化、高质量的创业平台载体,累计建设认定创业孵化基地105个,入驻创业实体6191户,带动就业5.2万人。加强“互联网+创业”建设,上线运行“创业包头”云服务网络信息平台,在全区范围内首个实现创业工作政策宣传、业务经办、数据分析、管理服务全流程、一体化闭环管理模式,创业服务效能大幅提升。截至5月底,包头市开展创业培训3901人,培训后成功创业536人,创业带动就业174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亿元。

  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上重点项目,及时向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征求新职业新业态职业工种培训需求,积极调整拓展职业技能培训科目和类别,制定了重点产业职业培训需求目录,将硅晶片加工、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等新就业形态纳入培训目录,不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管理监督,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培训模式,提高技能培训人岗相适匹配度,实现培训就业创业一体化。深入开展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牧区劳动力、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开设“专题课”“特色课”,通过订单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实现应培尽培、愿培尽培。截至5月底,包头市开展补贴制职业技能培训2.05万人。加大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开展职业技能人才评价4809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287人,全市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