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指导企业召开职代会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指导企业召开职代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6-24 10:50

  中工网讯 6月22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公交公司召开第七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第八工作组参加会议,并就基层工会如何规范开展职代会进行指导。

  会上,73名职工代表认真履行民主管理职责,充分行使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权利,表决通过了乌兰察布市公交公司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机务管理、职工工龄调薪、人事管理、驾驶员管理等方面的方案制度,切实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

  第八蹲点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乌兰察布市公交公司要以职代会召开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工会民主管理和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公司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行厂务公开制度,保障和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全体职工的积极性;职工要发挥主人翁作用,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全体职工要继续团结进取,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职工代表要充分认识自己特殊的法定身份和担负的神圣职责,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真正发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责作用;公司工会要认真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全体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不断提高劳动技能和业务素质。要加强困难职工帮扶,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第八蹲点工作组指导企业开好职代会,规范企业职代会召开流程,对于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实现企业工会的重要职能作用,密切企业与职工的联系起到了积极作用。(刘畅)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