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总工会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总工会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6-27 11:29

  中工网讯 6月24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总工会结合“重温誓词守初心 忠诚履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慰问活动。

  阿拉善右旗总工会慰问组先后走进顺丰、韵达、中通等快递企业,为职工们送去慰问物资,详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的所需所盼、所忧所急和生产生活情况,表示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一直关心关注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阿拉善右旗总工会也将大力推动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有效覆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切实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此次慰问对阿拉善右旗总工会快递行业进行了全覆盖,惠及9家快递企业以及一线职工32人。

  慰问现场,开展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法活动,发放《中国工会章程》《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等宣传材料130余份,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提升依法维护权益、依法表达诉求的能力,引导他们做到懂法、尊法、守法、用法,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有向往、有期待、有需求。

  今后,阿拉善右旗总工会将积极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最大限度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全面了解掌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各方面基本情况,提高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良好社会舆论范围;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多样化、精细化服务,打通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后一公里”;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维权机制建设,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潘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