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骨(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巾帼风骨(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4-03-21 07:40

巾帼风骨

作者:苏照宇

朗读:尹  婷


“心存远志,目有高山”。是巾帼执斧,多次受命征战沙场的殷商将军妇好、是名流青史,开创“开元盛世”的女皇武则天、是工诗擅词,亦妙解音律的易安居士李清照……翻开一部部史书、一幅幅画卷,无数的玫瑰盛开于历史的洪流,透过冰冷的图文记载,我仿佛能看到不让须眉的“巾帼”们不懈的努力和坚韧的意志。

新时代的今天,党和国家赋予了我们无限的前行动力和奋斗活力,在这场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中,无数的铿锵玫瑰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上演着一幕幕鲜活奋进的故事。

她们是常年驻扎在基层项目、奋笔疾书的办公室工作者。在有限的工作时间里积极完成各项常规工作任务,面对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和各类突发事件,她都能做到镇定自若、临危不惧,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得以成为令人安心的存在,笔下流淌的文字映射出她坚韧不屈的巾帼气概,漫天的数据和公式叙述着她的辛劳,忙碌繁琐的工作并没有消磨掉她的意志,反而在无数个工作的瞬间激发了她迎难而上、精益求精的潜力,不断增强自身工作能力成了她的信念和准则。

她们是整日奔波于施工现场、日行万步的现场技术人员。闲暇之余,她勤勉地提升自身技能理论知识,也从不羞于向前辈同事请教不懂的新技术和方案交底,为了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得更加深入,她同男技术员一样,深入施工现场,踩过泥泞土地,也呼吸过荡起的灰尘,夏日里汗水浸透了衣衫,冬日里双手冻得红肿,但面对难以解决的工作难题和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她也从未抱怨,她在工作中所展现出的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完美诠释了当今时代巾帼英雄的含义。

她们是围绕家庭和父母孩子、辛苦忙碌的铁建职工家属。当爱人为中国基建事业奉献力量的时候,照顾孩子、呵护老人的重担便无可避免地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清早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洗衣机里滚动的水流声,打扫房间的嘈杂声,无不编织出她辛勤坚韧的背影。香气逼人的饭菜、晾晒的干净衣物、整洁的房间,背后隐藏着的是她的日日年年。

她们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理想不计得失地奋斗着、前行着,在成为这些身份前,她是她自己,是她命运的主导者,“成为更好的自己”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哪怕生活中有无所适从、有磕磕绊绊、有酸甜苦辣,但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在这场没有返程的人生旅途中,她勇于看到生命的灿烂,敢于挑战生命的无限可能,坚强意志和不屈灵魂是她作为新时代独立女性的亮丽底色。

她们是我,是你,是无数个逆风向前、跨过高山荆棘的铿锵女性。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