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 | 内蒙古:体验“就业创业直通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 | 内蒙古:体验“就业创业直通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4-03-28 07:42

【新闻特写】

原标题:体验“就业创业直通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刘旭亮

“听说家政服务创业项目投入低、风险小,还有政策扶持,我特地报名来看看”“这次有网络直播创业项目,我比较感兴趣”……3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就业创业直通车”活动中,40多位创业、就业者讨论着即将去考察的创业项目和招聘岗位。

据了解,在此次“就业创业直通车”活动中,自治区总组织有创业意向和就业需求的未就业青年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转岗待岗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卡职工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总部和内蒙古商旅直播电商基地,了解创业项目,体验创业氛围,实地观摩,现场洽谈,零距离、沉浸式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环境及用工需求,促进人岗快速精准对接。

“有意向的创业者,可以先到培训基地和直营门店进行学习,达成创业意向之后,再由运营团队帮助创业者进行门店选址调研。”儒科家政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中心项目运营负责人王蒙向参观者介绍。

了解家政服务创业项目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呼和浩特市永泰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中心的运营情况,同时了解了直播带货、文旅惠民卡以及旅游掌柜等轻创业项目。大家纷纷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许多免费的创业服务内容,还领到了工会给的专属创业小礼包,感到很暖心。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总“就业创业直通车”活动将于4月初再次举办,求职者可通过“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云招聘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